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03日 08:43:0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启动

  6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吕梁市在汾阳举办六五环境日山西主场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明、副省长贺天才、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敬畏生态尊重自然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为主线,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就。主场活动由启动仪式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敬畏生态”主题研讨会、“碳达峰、碳中和”主题讲座、诗书画采风创作、“美丽吕梁绿色骑迹”环保骑行等活动组成。

  去年以来,我省生态环境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2021年,我省大气约束性指标全部超额完成国家下达任务,11个设区市PM2.5浓度首次迈进“30+”,空气质量改善迈上新台阶;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1个国考断面全部提升到Ⅳ类及以上水质,稳定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基本管控,全省受污染耕地全部实现安全利用。

  今年六五环境日活动期间,省生态环境厅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11市生态环境宣传海报联展、主题宣传片联展、环保设施开放、山西省绿色家庭评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组织第二届山西最美环保人、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等先进典型推选表彰活动。各市也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记者 程国媛)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