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杭州火灾牺牲“00后”消防员英魂回故里

2022年06月15日 08:26:18 | 来源:新华社

  6月14日,在杭州火灾扑救中牺牲的“00后”消防员刘泽军烈士的骨灰在战友和亲友护送下,从浙江杭州回到家乡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家乡人民走上街头迎接烈士英魂回归故里,骨灰安葬仪式在方山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方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追授刘泽军同志“方山榜样”称号。方山县号召,全县人民向刘泽军同志学习。

  刘泽军的小学老师高永宏深情回忆,哽咽着接受采访,“泽军1岁丧父、3岁丧母,从小吃百家饭长大。后来随继父一家生活,虽然农村家庭生活条件艰苦,但继祖父很关爱这个孩子。上小学时,刘泽军把学校发的鸡蛋攒起来,带回家给继祖父吃,学校得知情况后有时会给他发两个鸡蛋,吃一个攒一个。在学校里他和同学们相处很好,脏活累活不用老师指派,总是抢着干。”

  据此前报道,6月9日,消防员毛景荣、刘泽军在扑救杭州市临平区一建材市场的火灾中不幸受伤,经抢救无效两人壮烈牺牲。毛景荣年仅29岁,刘泽军年仅20岁。毛景荣烈士骨灰于13日下午回到家乡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

  记者:赵阳、王怡静(实习)

  报道员:李亮亮、刘琦、赵宇亮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亮]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