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开展静态停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2022年06月20日 15:25:22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我市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静态停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图为交警正在对市城区龙湖街违停车辆进行处置。记者 张浩亮 摄

  为进一步加强市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力度,规范道路静态秩序,我市决定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静态停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市城区道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违、堵、乱”顽疾,提高停车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此次静态停车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20日至7月19日)重点加强市城区“七横”(顺城街、蕴华街、迎宾街、安宁街、龙湖街、文华街、仁和街)和“五纵”(汇通路、新建路、中都路、锦纶路、定阳路)共12条重点道路主、支干道及其周边道路静态停车秩序整治,针对性开展“一点一策”“一路一案”精细化整治;第二阶段(7月20日至8月19日)持续巩固第一阶段行动整治成效,并对辖区背街小巷违法停车堵点、乱点进行全面系统摸排,对标志标线缺失、交通组织设计不合理、停车资源紧张等情况进行分类造册并提出对策建议,制定详细计划,分步骤、分批次完成整治;第三阶段(8月20日至9月20日)通过以上两个阶段整治,不间断持续开展违法停车整治“回头看”行动,巩固整治成效,总结治理经验,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管理机制,全面规范市城区静态停车秩序,真正管出秩序、管出规矩、养成意识、养成习惯。

  重点整治行为有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的、机动车不按停车泊位停放或不按停车规定指示方向停放的、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放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的、在禁止停车的路段临时停车上下客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以及妨碍车辆、行人通行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各工作组将深化勤务管理“包保责任制”,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将警力向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乱、停车难的重点区域倾斜。建立勤务巡查制度,每日7时30分至20时实行不间断巡逻管控。路面民警要综合运用违停管理措施,对“驾驶员未离开车辆的”,给予警告,劝告其驶离;对“驾驶员不在车内,车辆阻塞交通的”,将车辆拖离现场并处罚;对“乱停乱放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未造成阻塞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告知、处罚,确保文明理性执法,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统一。

  对不遵守管理规定,并有寻衅滋事、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违法停放车辆驾驶人,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孟非)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