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规划“便民经营点” 让游商有个“家”

2022年06月20日 15:41:53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市城市管理局规划“便民经营点”

  限时间划区域 让游商有个“家”

  “晋中市出台的助企纾困15条措施真是接地气,为我们游商解决了后顾之忧。以前出摊担心城管处罚,如今给我们划区域、限时间,出摊挣钱心里坦荡荡了。”6月13日,在市城区文苑街三巷便民经营点,经营着书摊的商贩霍师傅高兴得合不拢嘴。

  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城区发现,在市城区的一些背街小巷里,市城市管理局划出了一些“便民经营点”,助力地摊经济的复苏。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在市城区堡新街马路市场、仁和街夜市、柳西路马路市场、液东巷等地方规划了16处‘便民经营点’,1500个摊位为游商提供免费经营服务。”

  “我们每天下午6点以后出摊,在规定的区域内摆摊,有活干,有钱赚,这生活才有盼头。”霍师傅告诉记者。开放夜市地摊经济不仅满足了市民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也为自主创业的个体户搭建了平台,给游商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记者 武玲芳)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