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清凉戏水 玩转糖画

2022年06月24日 15:59:46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清凉戏水 玩转糖画

  社区带孩子们感受童年快乐

  朝阳二社区组织孩子们感受糖画传统艺术。

  拿着勺子细细勾勒,“创作”一幅自己喜爱的糖画作品;穿起雨衣拿起水枪,在林中打水仗……6月22日,迎泽区一些社区组织精彩纷呈的活动,带孩子们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大自然的乐趣。

  “我在钟楼街见过这样的糖画,可漂亮了……”6月22日上午,孩子们来到郝庄镇朝阳二社区,看到糖画艺人正在表演,不由得被吸引,目不转睛地观看。花朵、蝴蝶……糖画艺人拿着盛有糖稀的勺子,随着双手轻轻摆动,糖稀在降温板上勾勒出漂亮的图案。

  在糖画艺人的指导下,孩子们也逐一上手体验。吃着自己制作的糖画,心里甭提多开心了。

  “玩水喽,真开心,我们的装备好酷啊!”同一时间,6岁的彤彤和小伙伴们来到碑林公园,穿上色彩鲜艳的雨衣、雨鞋,拿起水枪,开始互相嬉戏。

  由于近日气温较高,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老军营街道桃南一社区组织孩子们进行一场“戏水大战”。在美丽的大自然中,孩子们尽情地欢笑、奔跑、游戏,享受童年的快乐。(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李琳 刘苗苗 文/摄)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