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邀请专家全力护航“夜经济”

2022年06月24日 16:01:11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杏花岭区邀请专家全力护航“夜经济”

  6月23日杏花岭区消息,为更好满足群众夜间的游乐体验,促进夜市经济发展,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服务+监管”,针对安全隐患,聘请专家对万达广场、柏杨里生活广场等地的夜市现场指导。

  夜间凉风习习,群众游玩意愿高涨。该局聘请省检验检测中心的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对夜市的游乐设施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作出承诺立行立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负责人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连日来,针对晚上人流量达到高峰的实际,该局执法人员因时制宜,调整监管节奏,在夜间坚守一线,排查安全风险隐患,要求物业负责人关注餐饮门店,在使用石油液化气钢瓶等特种设备时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把好“夜经济”安全的第一道关口。

  “‘夜经济’的繁荣发展,离不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助力,更离不开守牢安全底线的约束。下一步,杏花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护航‘夜经济’,守护‘人间烟火气’。”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原茜)

[编辑: 王昕妍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