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播撒“红色种子” 传承红色精神——山西运城南湖红色文化园开园

2022年06月27日 17:48: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27日电(记者王飞航)一系列的党史内容在展板上集中呈现,与公园的美景融为一体,让群众在游园休闲时接受精神洗礼……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历经一年多时间的建设筹备,运城市南湖红色文化园于6月26日正式开园。

  运城市南湖红色文化园位于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鼎鑫华府社区,占地约90亩,总投资7000余万元,于2021年3月23日开工建设。文化园围绕百年党史和红色文化的主题,以中央湖面为主体,规划了誓词广场、烟雨楼、红船、初心亭、清风亭等五大红色文化景观;用铁艺、石雕等多种艺术手法,系统再现了嘉兴南湖、南昌、井冈山、百色、瑞金、长汀、遵义、延安、西柏坡、韶山等“十大红色圣地”。此外,还精心提炼了一百则红色经典故事,分布在整个文化园中。

  运城市南湖红色文化园甫一开园,就引来了大量市民前来参观。“徜徉在美丽的南湖之畔、庄严的初心亭下,追溯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们党的精神密码,一定能让自己的心灵受到一次升华!”运城市南湖红色文化园文化传播大使黄文盼说。

  26日,运城中学的学生在南湖文化园参观(采访对象供图)。

  26日一早,运城中学学生杜佳航便和同学们来到南湖红色文化园参观。“在听了文化传播大使的讲解之后,我对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百年征程、百年探索、百年奋斗、百年辉煌,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我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就不可能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杜佳航说。

  26日,来自运城中学的学生在南湖文化园绘画写生(采访对象供图)。

  “事实证明,南湖红色文化园满足了广大市民对于红色景观、红色资源的向往和期待,将成为运城市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课堂、强化党性教育的基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南湖文化园的管理水平,以更完善的设施、更优良的环境、更专业的讲解,服务好广大来访市民。”南湖红色文化园工作人员王红梅说。(完)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