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市人社局首批“就业补贴”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2022年07月18日 14:51:32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市人社局首批“就业补贴”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企业称: “硬核举措很及时”

  “过程简单、落实及时!”“好政策!提振了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7月15日,记者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首批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发放情况进行了解时,进入公示名单的小微企业纷纷为晋中市“助企纾困15条”关于就业补贴的惠企举措点赞。

  为了促进经济复苏,助力市场主体减轻负担、稳定发展,晋中市出台“助企纾困15条”,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政策含金量高、扶持力度大的15条“硬核”举措。其中就加大就业补贴进一步明确:对新吸纳城乡各类劳动者且稳定就业半年以上的小微企业,每人给予1000元一次性补助,超过100人的每人1500元;当年招工达到在职人数15%的(超过100人的达到8%),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再给予最高300万元贴息贷款。

  为了将这一惠企政策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各县(区、市)、晋中开发区管委会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广泛宣传。“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携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吸纳就业人员的身份证明及《就业创业证》复印件或就业创业证号、劳动合同等就业证明材料、吸纳就业人员花名册等材料,向当地人社部门提出申请。”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二级主任科员史伟介绍,企业提交资料经审核公示后,即可拨付。

  晋中市金川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就业补贴政策的受惠者。该公司主要经营中央空调、电梯、立体停车库、电节能设备、通风设备、环保设备、机电设备(不含小轿车)的销售、安装、维修等业务。“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状况不容乐观。但从公司的长远发展看,又急需人才。”该公司财务科科长林佳琦介绍,去年公司新招聘员工18人,其中包括4名高校毕业生。“助企纾困15条”关于就业补贴的惠企举措,适时缓解了该公司经营困境与扩招人才之间的矛盾。市本级发放的2022年第一批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共计2.7万元),该公司占据半壁江山,申领金额为1.8万元。

  “就业补贴这一硬核举措来得很及时,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山西铂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也在首批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公示名单中。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更多“小伙伴”,让大家共享政策红利,实现更大发展。(记者 张莉芬 实习生 刘曼钰)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