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省外入返晋人员管控措施有调整

2022年08月21日 09:10:0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省外入返晋人员管控措施有调整

  当前,我省发生多起输入性疫情燃点,全省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的压力巨大。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省外疫情输入风险,我省对省外入返晋人员的管控措施作出相应的调整。

  我省明确规定,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赋红码管理,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赋黄码管理,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对7天内有疫情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实施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对本省人员“点对点”接返,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外省人员“点对点”送至酒店,由接待单位、本省联系人或入住酒店负责督促其落实3天健康监测。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人员,除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外,分别间隔24小时再开展2次核酸检测(3天3检),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要加强个人防护,在有限范围内活动,不得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得聚餐、聚会,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对无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考虑到省会城市交通场站人流客流集中、量大的情况,太原市对7天内有疫情地市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严格执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即追,其他10个市,对所有省外入返晋人员,严格执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即追。所有省外入返晋人员,都要做好3天自我健康监测,其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此外,卫健部门提醒,坚持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做好行程规划,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主动提供行程轨迹,配合属地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坚持科学防护,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建议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构筑免疫屏障,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本组稿件由魏 薇采写)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