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推动诉求有效解决 山西建立12345热线联席会议制度

2022年08月22日 08:23:49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推动重点难点诉求有效解决落实

  山西建立12345热线联席会议制度

  8月21日省审批局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对我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热线)的组织领导,推动重点难点诉求有效解决落实,我省将建立12345热线联席会议制度。

  12345热线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共同研究12345热线工作;协调解决涉及多部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联席会议由11市人民政府和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等54个省直承办单位组成,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为牵头单位。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为会议召集人,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为会议副召集人。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时召开由全体成员或部分成员参加的会议。各成员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本单位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涉及12345热线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并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反馈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之间要互通信息、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联席会议办公室要跟踪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李晓并)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