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将于9月1日至3日举办

2022年08月23日 08:27:3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聚焦“能源 双碳 发展”突出“国家级 国际性 专业化”

  【关注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9月举办

  8月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部门介绍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太原论坛)总体情况和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经国务院批准,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将于9月1日至3日在太原举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1+3+N”系列活动。1是一场开幕式暨高峰论坛;3是能源博览会、第十二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签约活动;N是13场分论坛、驻华使节圆桌会议、主宾国相关活动等。

  太原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闫中立介绍,本届论坛进一步突出“国家级”。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今年太原论坛的主题为“能源 双碳发展”;开幕式将邀请国家领导人以视频形式出席,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论坛开幕,体现“国家规格、国家选题、国家声音”。

  进一步突出“国际性”。首次设立主宾国,今年太原论坛以色列作为主宾国将开展以色列论坛等系列活动;提升国际影响,进一步提高国外政要、联合国和国际知名机构、跨国企业、国际专家学者参与度,提升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关注度;深化国际合作,围绕论坛主题,开展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进一步突出“专业化”。突出“会、展、招”三大板块,将能源博览会、签约活动等作为重要内容,与太原论坛优势互补,推动开放合作共赢;突出专业性高规格,聚焦各方关注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和我省优势资源,分论坛设立“创新引领”“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合作发展”四大板块,举办13场专业化分论坛;深化重大信息发布解读,各分论坛将发布部分行业规划、创新报告、白皮书、行业指数和新技术、新产品等重大信息,为应对全球挑战贡献中国观点、中国智慧。

  据了解,2016年国务院批准设立太原论坛,6年来太原论坛规模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主办部委从2016年的3个增加到7个,成为主办部委最多的论坛;论坛活动内容进一步丰富,分论坛质量明显提升;太原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正逐步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和权威话语权的能源领域高端对话平台、成果发布平台和国际合作对接平台。(记者张毅)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