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2022年08月26日 19:00:04 来源: 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太原8月26日电(王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山西省10大重点产业链之一。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丙福表示,山西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据《山西省重点产业链及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显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围绕“车用原材料—零部件—系统总成—整车—配套基础设施”成链,打造动力电池负极材料、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大功率快速充电设备、智能化电动重卡及乘用车等高水准特色产品,构建产品种类较为完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截至目前,山西省新能源客车保有量为229771辆,新能源载货汽车保有量19483辆。郭丙福称,2022年山西省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旺盛。“以两个链主企业为例,1—7月份,吉利山西基地销售新能源车57050辆,同比增长389%;大运汽车乘用车、商用车总销售量达到6769辆,同比增长602%。”

  据了解,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根据公交、出租、道路货运、旅游客运等行业的实际需求,积极推介山西省新能源车辆在本地市场的应用。

  郭丙福表示,通过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山西预计将在2025年全面形成竞争力强、地域特色鲜明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