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试运行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2022年09月01日 09:51:29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全省试运行

  8月31日,省医保局传来消息,省直医保及11个市取得高血压等5种门诊慢特病资格的参保人员,其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部开通试运行,我省成为全国最早一批实现市域全覆盖的省份。

  我省2017年就实现了参保人员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2021年8月,又在全国较早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县域全覆盖。2021年12月,省直医保和吕梁市作为参保地和就医地率先实现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的跨省直接结算。今年6月,又双向开通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朔州、忻州、晋中、临汾和运城等10个市,完成全省覆盖。

  参加我省职工或居民医保的人员中,已经取得5种门诊慢特病资格,并且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参保人,持本人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省外门诊慢特病定点医院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的费用能够直接结算。

  同时,外省来晋人员也能在我省首批开通的山西省人民医院等185所医院持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相关门诊费用。省内外5种门诊慢特病定点医院,可通过国家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查询。(记者 武佳)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