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林武集体会见出席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院士专家

2022年09月02日 08:54:0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林武集体会见出席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院士专家

  8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集体会见了来晋出席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院士专家,围绕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现代能源体系建设等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省领导李凤岐、于英杰,两院院士谢克昌、赵阳升、彭练矛、金智新,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张遂安等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出席论坛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特别是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莅临山西考察调研,勉励我们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推动山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重大使命,我们着眼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双碳”目标,深化拓展改革试点内涵,大力推进煤炭和煤电、煤电和新能源、煤炭和煤化工、煤炭产业和数字技术、煤炭产业和降碳技术“五个一体化”,推动能源革命及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山西当好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离不开院士专家的鼎力相助。希望大家聚焦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焦炉煤气提氢、碳捕集利用封存、智慧矿山和能源互联网建设等领域技术攻关上,给予山西更多指导、支持和帮助。省委、省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各位院士专家及科研团队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各位院士专家盛赞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我省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预祝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一致表示,山西近几年发展态势强劲,在全国乃至全球能源领域影响力愈加凸显,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吸引带动更多优秀人才扎根三晋,助力山西进一步建强国家综合能源基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杨文)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