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2年09月02日 08:55:2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关注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开幕

  9月1日,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在山西太原开幕,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以及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162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国内外能源产业最高水平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是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能源产业领域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科技赋能、减碳增效、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双碳”国家战略,推动能源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国际能源开放合作,推进能源产业创新发展。

  本届能源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为线下展区和线上展区。

  线下展区有山西省综合形象、绿色金融、国际能源、新能源、电力、新能源汽车、省市、节能减碳、5G+能源、储能等10个展区,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山西省综合形象展区重点展示我省最新发展政策、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产业链“链主”企业、国资国企转型发展成果等方面内容,全面展示山西高质量发展新形象。国际能源展区有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企业参展,产品覆盖新能源、电力和节能减碳领域。在节能减碳展区,华阳集团主要展示了钠离子电池系列、“光储网充”一体化、飞轮储能等新能源产品(技术),以及气凝胶、石墨烯、碳纤维、铝镁合金、碳基可降解塑料、煤层气制金刚石等新材料、新产品。5G+能源展区,潞安化工集团带来了从煤炭充填开采、5G智能矿井到大型煤气化技术、煤基高端产品的全产业链技术,和与清华大学历时20年联合研发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晋华炉。省市展区主要代表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该区已成为山西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营商环境的引领区、创新生态的先导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重点展示培育合成生物、新能源等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新材料等一批百亿级产业集群。

  线上展览包括PC端、微信端等线上观展入口,利用“三维+二维”相结合的方式完成线上虚拟展厅的建设,通过官方网站内容信息更新、线上虚拟展厅制作、微信公众号展示服务等,打造集展览展示、数字化运营、三维空间观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线上能源博览会。线上展厅设置电力、节能减碳、储能、5G+能源、新能源、省市、新能源汽车等7个展区,搭建了7个特色线上虚拟展示空间,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记者孟婷)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