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专家太原论坛论碳汇和金融融合发展之路

2022年09月03日 20:50:30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碳汇和绿色金融论坛现场。新华网 发(景慎好 摄)

  新华网太原9月3日电 “碳汇和绿色金融两者密不可分、互为依托。推进碳汇交易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壮大绿色金融需要大力发展碳汇。”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在2日举行的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碳汇和绿色金融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上说。

  专家学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作主旨演讲。新华网 发(景慎好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分别通过视频连线作了题为《森林碳汇、碳贸易在“双碳战略”中的贡献》《测绘新技术服务陆地碳汇卫星应用》的主旨演讲。大自然保护协会 (北京代表处)首席保护官王会东从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与人类之间的关系入手,提出了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一级巡视员郭青俊阐述了林草碳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山西省林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山西近年来紧扣“双碳”目标,科学推进造林绿化,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截至2020年底,山西森林面积达5542.9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3.57%,森林蓄积量达1.59亿立方米,碳汇能力明显提升。

  “论坛的举办将助力山西提升生态碳汇能力、完善生态碳汇定价和交易机制、健全生态碳汇补偿机制、发展绿色金融等。”刘家顺说,论坛还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绿色低碳发展凝聚。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