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AI河宝带你看黄河①】在壶口瀑布,感受大河咆哮

2022年09月15日 17:35:13 | 来源:新华网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在5000多公里的蜿蜒路途中,留下诸多风景名胜、人文景观。壶口瀑布就是黄河流域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黄河壶口瀑布位于陕西省宜川县与山西省吉县交界的秦晋大峡谷中,是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滔滔黄河水,流经此地,受河床走势影响,河道陡然缩减,两岸悬崖峭壁挟持,河水犹如进入狭窄瓶颈,跌入落差30多米的石槽中,声势如同在壶中倾泻而出,故名“壶口瀑布”。

  由上而下、飞流直泻,巨浪滔天、汹涌澎湃,它气势雄浑,号称“黄河奇观”。在这里,你可以随四季更迭感受不同美景,“水底冒烟”“旱地行船”“霓虹戏水”“晴空洒雨”“旱天雷鸣”“冰峰倒挂”“山飞海立”……如此丰富的独特景象,你见过哪些?

  第三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峰会将于9月17日—19日在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景区举办,现在,一起跟随活动吉祥物“河宝”的脚步领略黄河文化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