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AI河宝带你看黄河⑤】黄河岸边有古镇,名碛口

2022年09月21日 10:52:13 | 来源:新华网

  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的碛口古镇,依山傍河而建,因黄河“大同碛”而得名。

  走进碛口古镇,放眼望去,浩瀚黄河在晋陕大峡谷间奔流,店铺商号沿河修建、依山就势。古镇内保留着不少具有黄土高原建筑特色的晋商宅院,近年来,当地加强对古建筑修缮保护,大力发展旅游,推动古镇焕发生机活力。

  脚下是石板路,两边是高圪台……行走在古镇内,游客可以在“水旱码头”“黄河土林”“古镇风韵”等景点驻足,也可以细细观看老店铺、老字号上的砖雕、木雕、石刻,品味文化气息。

【纠错】 [责任编辑: 吴银冰]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