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AI河宝带你看黄河⑦】在大河中游,遇见娘娘滩

2022年09月23日 17:24:43 | 来源:新华网

  黄河流经万里,在黄土高原带走无数沙土,流至山西省忻州市河曲县降低流速,经过长时间沙土积淀堆积,在宽阔的水面上形成一片滩涂,就是娘娘滩。

  娘娘滩地势平坦,东西长约800米,南北宽约500米,有“渔歌唱晚”“一岛二景”等独特景致。作为黄河上的一座小岛,娘娘滩犹如一颗明珠被镶嵌在黄河中央。

  悠久的历史背景造就了娘娘滩独特的风俗和饮食习惯,岛上特产、滩头小吃、家常饭菜等都展现着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的特色。夏秋时,娘娘滩四周水波浩荡,树林缝隙间,依稀可见几处房屋,犹如一个“世外桃源”。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