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男篮9月23日启程出征新赛季

2022年09月23日 10:52:21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男篮今日启程出征新赛季

  主帅杨学增:葛昭宝受伤缺席第一阶段比赛

  这段时间山西队的热身赛一直都没有葛昭宝的身影,此前网上有消息称,葛昭宝在训练中意外受伤,赛季报销。9月22日,在山西男篮参观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活动现场,媒体向主帅杨学增确认了此事,他表示“大宝的受伤确实比较意外,目前可以确定将缺席第一阶段的比赛,对球队的影响非常大。”杨指导同时透露,球队也在考虑补救预案,物色新的“5号位”。

  此前在休赛期,葛昭宝刚刚拿下了俱乐部的顶薪合同。上个赛季,葛昭宝整体发挥都非常好,各个数据全部提升,场均可以砍下16+7的数据,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7%,是山西男篮重要的得分点和内线防守屏障,也助力山西队在上赛季成为黑马。新赛季引进威姆斯之后,山西男篮想要有更大的突破,但随着闫鹏飞在上个月加盟上海男篮,如今葛昭宝又受伤停赛,山西队的内线变得非常紧缺。

  “出现了一个意外,就是大宝的伤病。”主帅杨学增对此也表示有些“措手不及”,“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大的困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宝将缺席第一阶段的比赛,甚至可能更多一些的比赛,对球队的影响非常大。”据了解,山西男篮已经启动了应急方案,寻找大外援。杨指导透露,球队前段时间也在筛选能胜任“5号位”的大外援,已经物色了一个,有望出现在第二阶段的赛场上。“我们现在主要做强化,包括邢志强、常林,在禁区内做好防守,做好最后一道屏障,形成一个我们自有的体系,来弥补我们(内线)身高的不足。”

  新赛季山西队引进了外援威姆斯,与费尔德形成“外线双枪”,对于这两个外援球员,主帅杨学增给予了肯定,“费尔德已经是第二个赛季了,他对这支队伍也非常熟悉,应该是很快就会进入状态,目前也在积极恢复阶段。威姆斯从目前训练情况看,他所表现出的体能竞技状态非常好,具备自身技术特点,特别适合我们山西队的整体打法。”

  新赛季,可以想象山西男篮面临的困难,加之上赛季成为黑马,山西队应该也被对手“研究透彻”并被给予“期待”。对此,主帅杨学增表示球队还是应该摆正心态,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不要背上输赢的包袱,“目前大家比较团结,心也齐。就按照我们准备去打,在我们内线身高不足的情况下,多赢下几场比赛。”

  据了解,山西男篮于23日启程,在10月6日-8日的季前赛中,进行两场比赛,磨合一下队伍,寻找球员间的最佳搭配。期待新赛季山西男篮依旧保持黑马态势。(记者 李霈霈)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