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来了一群“大个子”

2022年09月23日 12:37:18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来了一群“大个子”

  •   始建于1958年的山西省体育馆,如今是山西省体育博物馆,在这座厚重的历史建筑前,一场特别的出征仪式吸引了路人驻足。9月22日,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山西男篮新赛季出征仪式在这里举行。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宇、山西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凤楼以及篮球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

      22日,山西男篮球员、教练团队参观了位于双塔寺街的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据了解,该体育博物馆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体育类地方专项博物馆,共建有古代体育厅,近现代、当代体育厅,奥林匹克走廊,名人堂,二青会专展以及国防科技体育厅6个展区。各个展厅以不同阶段体育发展为背景,展示了山西体育文化的内涵和历史进程。

      俩外援对“体育历史”感兴趣

      曾司职前锋的本土明星球员、现为山西男篮球队领队的张学文,在山西俱乐部展区前,为自己的33号战袍签名,并与当年自己打球的图片合影。外援威姆斯发现后,冲着张学文大喊:“Superstar!”在参观中,记者看到,威姆斯对几千年的棋类历史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在投壶互动区“亲自体验”,他努力以投篮的方式,把箭投向壶中。

      威姆斯告诉山西晚报记者,他对历史文化非常感兴趣,作为打了6年CBA的球员,很高兴能来山西,了解山西的体育历史。在参观山西体育名人堂时,他指着展厅墙上“山西女子排球队的周晓兰”向身边翻译询问。

      同行的费尔德,对蹴鞠这项运动非常感兴趣,看着图片上中国古时候的人可以把“球”踢到像房门那么高的方框里,费尔德感到惊讶,他跟展厅内的工作人员询问“有没有蹴鞠的视频?想看一看。”

      小球迷送上“闹他”“真拧”祝福

      参观完展厅后,球员们穿过体育市集,就被早已等待了很久的小球迷围住签名、合影,他们对即将出征新赛季的山西男篮送上最接地气儿的祝福——“山西队闹他”!“山西队真拧”!

      现场,华舰体育董事长王振宇为球队加油鼓劲,他说,“山西男篮为我们带来过无数的惊喜与高光时刻,是山西最大的职业体育IP,此次出征希望队员们延续上赛季出色的表现,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优势,突破自我,努力更上一层楼。华舰体育集团将为球队做好全方位的各项保障工作,并预祝球队取得更好的战绩。”

      山西省篮球协会主席杨凤楼也来到现场,他预祝球队在新赛季有更加傲人的战绩。同时,他勉励队员们在新赛季中作风更加过硬,防守更加过硬,精诚团结,再创辉煌。(记者 李霈霈)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