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阳泉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022年11月09日 08:30:19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阳泉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山西晚报记者从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11月8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按照11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议分析,近期阳泉市预计将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为保护公众身体健康、有效改善阳泉市环境空气质量,经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研究,发布此次预警。

  预警通告发布了居民健康防护引导措施。建议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各医疗卫生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保障和方便患者就医。

  同时也提出一些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如倡导公众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倡导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各类工地,加强管理,主动减排。

  另外还有些强制性减排措施。如移动源管理措施,焦化、有色、电力、化工、煤炭等重点行业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企业按照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要求执行;工业企业按照阳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执行;除应急抢险外,市域内所有房屋建筑、拆迁、市政、道路、水利、绿化、通讯等施工工地停工;加大散煤整治力度,对散煤燃烧及散煤生产、流通、销售、使用等环节全面排查等。(记者 温丽芳)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