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已设置77所“红码”、177所“黄码”医院

2022年11月18日 16:16:17 来源: 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太原11月18日电(王亮)18日上午召开的山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有关人士称,为满足疫情期间正常就医需求,山西省卫健委要求各市设置“红码”“黄码”救治医院,目前全省共有77所“红码”医院,177所“黄码”医院,其中同时承担“红码”和“黄码”任务的医院有55所,且对“红码”“黄码”人员的就医和转诊流程进行明确。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表示,9月28日以来,山西省经受了一轮前所未有的输入性疫情冲击,截至11月17日24时,山西省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5774例(其中确诊病例1654例,无症状感染者4120例),“疫情已波及到全省11个市、87个县(市、区),涉及153条传播链。”

  “目前,山西省共有省市两级定点救治医院16所,救治总床位数7023张;共建成方舱医院23所,总床位数23260张;核酸检测能力达到279万管/日,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变化,持续加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的建设改造及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任小勇表示。

  冯立忠还表示,对发生疫情的地区,社区要全面摸排常住人口基础信息,实行网格化管理,动态掌握空巢独居老年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情况,建立重点人员清单、疫情期间需求清单。“加强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保障居民治疗、用药等需求。”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满足疫情期间正常就医需求,山西省卫健委要求各市设置“红码”“黄码”救治医院。

  任小勇称,目前山西省共有77所“红码”医院,177所“黄码”医院,其中同时承担“红码”和“黄码”任务的医院有55所,且各地均已经制定了具体方案,对“红码”“黄码”人员的就医和转诊流程进行明确,并抽调辖区最强力量保障“红码”“黄码”患者诊疗工作,重点保障好肿瘤、肾衰、精神、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的正常诊疗和规律性治疗、慢性病用药、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

  山西省整治疫情防控“层层加码”问题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李瑞兵称,国家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以来,山西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二十条措施,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清理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政策措施,做到该落实的严格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确保疫情防控的精准化、科学化。(完)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