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新住院楼启用

2022年12月19日 08:31:54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新住院楼启用

  12月18日,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山西医院(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实训住院综合楼正式投入使用,这栋设置床位800张,既有病房,又有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的实训住院综合楼,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住院环境,也标志着该院发展征程翻开了新篇章。

  中医实训住院综合楼的设计既蕴含了现代医院的设计理念,又充分运用了中医传统元素,内部装饰以灵芝等中草药、云纹、海棠纹的图案贯穿始终。

  据介绍,该院新住院大楼是医院申报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中医实训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2017年获得国家及省发改委立项批复,2019年3月启动。大楼总建筑面积近3.6万平方米,设计为地下一层,地上18层,设置床位数800张,内有17个科室、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及临床协同研究用房、中医医疗技术中心、经典病房、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等。一层大厅设有住院服务中心,病案室,出入院结算、医保办理窗口及自助业务办理机等,病房还配备有先进的数字化呼叫系统,能为患者提供便利、快捷、温馨的优质服务。(记者 魏薇)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