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6村3镇入围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2022年12月19日 08:29:5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6村3镇入围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

  12月14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了第四批2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我省6个村、3个镇(乡)入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39个村、6个镇(乡)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

  全省新一批入选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分别是阳泉市郊区西南舁乡咀子上村、长治市壶关县石坡乡南平头坞村、晋城市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临汾市曲沃县北董乡南林交村、运城市万荣县高村乡闫景村、忻州市宁武县宁化镇宁化村。新一批入选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分别是大同市灵丘县红石塄乡、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临汾市永和县乾坤湾乡。

  据介绍,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建设是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此次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按照文件要求,各地将在政策、资金、市场、宣传、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张婷 高玮)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