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建立煤矿事故整顿恢复机制

2022年12月23日 08:50:46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我省建立煤矿事故整顿恢复机制

  《山西省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整顿恢复机制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实施。

  对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煤矿的整顿恢复,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亡人事故(瓦斯、水害和火灾等系统性风险引发的事故除外)的煤矿,整顿恢复原则上不得超过15日,其中整顿过程原则上应在7日内完成;因瓦斯、水害和火灾等系统性风险引发一般生产安全亡人事故的煤矿,或在12个月安全周期内发生2起及以上一般生产安全亡人事故的煤矿,整顿恢复期为1至3个月;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煤矿,整顿恢复期为3至6个月;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煤矿,整顿恢复期为1年。(何宝国)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