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第五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即将“云端”开启

2022年12月24日 16:44: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24日电(吴银冰)第五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将于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24日在“云端”举办,会期30天。

  本届云上文博会的主题是“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将在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网(www.shanxiwenbow.com)、微信小程序“云文博”(微信公众号“山西文博会”“掌上文博”等)进行展示。

  作为山西省首届云上文博会,本次展会将运用先进的线上展会技术,架构完善的线上文博会平台,在“云端”实现宣传、搜索、互动、匹配,打造“云上文博会山西模式”,让观众想要来、进得来、找得到、聊得好。

  同时,云上文博会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3D、VR全景等新技术,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分别设置文化高质量发展成就馆、地市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创意消费馆3大主题展馆,打造集合云启动、云展览、云交易、云招商、云展播等功能于一体的云上展会,充分反映山西省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国有文化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各地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果,赋能人民美好生活。

  此外,本届文博会还将举办三个主题论坛,分别是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主题论坛、文化数字化创新发展主题论坛、新时代出版高质量发展论坛。三个论坛将邀请行业内专业与优秀企业家共同参与,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汇聚行业智慧,共谋山西文旅产业新发展。

  云上文博会期间,将以“激发文化消费活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线上文化消费季活动,推出文化消费惠民措施,创新文化消费活动形式,激发人民群众文化消费热情。与此同时,本届云上文博会还将组织开展文旅产业项目线上推介会、文化名家线上会客厅、山西文创专题秀、奋进新征程云端读书会、晋版图书新书发布会、迎新年送春联文化活动、云端钢琴音乐会、主播带你看文博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文化消费市场快速恢复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云上文博会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山西省文物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主办。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