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网传“快递1月8日左右停业”假的!

2022年12月26日 08:50:49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网传“快递1月8日左右停业”假的!

  山西顺丰一线从业人员上岗率接近八成,配送运力已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由于疫情原因,快递业在1月8日左右开始陆续停业”,对此有不少市民担心无法网购年货。多家快递公司表示,上述传言“是假的”。12月25日山西顺丰公布,目前该快递的一线从业人员上岗率接近八成,配送运力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且春节快递“不打烊”。

  年关是快递业务的高峰,但此前受疫情影响,太原市快递员在岗数量出现明显阶段性下降,给行业正常运行带来不小压力。对此,各个快递企业启动临时运力补充计划,千方百计改善派送效率低、送货延迟等情况。

  山西顺丰有关负责人介绍,快递包括发货、中转、运输、收货等多个环节,不仅仅是末端收派件的快递员,产业链上下游任何一环的员工到岗率不足,都可能会直接影响整个物流路由的畅通,导致部分消费者在下单后出现短期内难以及时收到商品现象。为了尽快恢复运力,山西顺丰通过临时招聘对配送力量进行补充,并让所有在岗人员打破岗位界限,哪里缺人到哪里,管理人员也“下沉”到分拣、揽派件一线,全力化解“梗阻”。

  “此前的两周,我们网点的送货量增至平时的三倍,快递员却减员一大半。让人欣慰的是,这段时间,很多市民给予了包容、理解和支持。”25日10时,太原市千峰南路的汇众顺丰营业网点内,十余名工作人员埋头忙碌着。该网点负责人表示,目前大部分人员已返岗,大家都是康复即复工,一回归就承担高强度工作,快递企业运力不足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缓解。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且“两节”间隔短,快递业务高峰持续时间比往年更长。对此,山西顺丰提醒,市民如需网购年货,建议提早计划和购买货物,一方面缓解快递行业春节前的派送压力,一方面也可以保证春节前货物送达,安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记者 许晶晶 通讯员 杨惠斌)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