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南钢铁集团再次获评“A企业”

2022年12月25日 09:39:0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晋南钢铁集团再次获评“A企业”

  12月22日,记者从临汾市获悉,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近日发布了2022中国钢铁企业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研究成果,山西晋南钢铁集团获评“A(竞争力特强)企业”。这是该企业自2018年起连续第5次获此殊荣。

  自2011年起,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连续研究发布钢铁企业竞争力排序、竞争力评级,成为政府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本次钢铁企业竞争力(暨发展质量)评级全国共有109家钢铁企业进入评估范围,最终19家企业获评“A+(竞争力极强)企业”,38家企业获评“A(竞争力特强)企业”。

  晋南钢铁集团位于曲沃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钢铁、焦化、高端化工、新能源等为一体的钢焦融合、钢化联产示范企业,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山西省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近年来,该集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实现了产业向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并发挥氢能产业链“链主”优势,在实现化工固碳和氢能冶炼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蓝氢的成本优势,推广氢能重卡应用,加快抢占蓝氢资源,优先布局点对点加氢站,打通氢能物流网络,建设氢能重卡智慧物流平台,全力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链。(记者张志刚)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