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小花生变致富“金豆子”

2022年12月30日 11:08:05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原标题:小花生变致富“金豆子”

  冬闲时节人不闲,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001号”乡村振兴就业帮扶车间热闹非凡。一颗颗质量上乘的花生,经过村民分拣和机器加工,正变成助力群众致富的优质花生油。

  潞城区续村位于有“上党小江南”之誉的辛安泉镇,这里气候宜人,天然沙质土壤极利于花生生长,几乎家家户户都种花生。当地出产的“五彩花生”已成特色农产品品牌。

  今年9月,在潞城区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扶下,潞城区“001号”乡村振兴就业帮扶车间在续村正式挂牌。“线下+线上”的销售模式拓宽了花生制品的销路,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致富”,也让小花生变成致富“金豆子”。

  乡村振兴工作队为续村发展注入新动能。潞城区税务局选派的8名税务干部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涉农经验多、综合能力强、真心热爱乡村事业,税务局选派的两名驻村第一书记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除了乡村振兴工作队,潞城区还组建了“星火助企服务队”,深入涉农企业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170人次,优化种植户开具发票体验,推进税惠政策直达快享,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助力税收红利在乡村振兴中充分释放。(记者刘扬涛)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