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两名高级技师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2023年01月07日 08:58:1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两名高级技师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我省两名高级技师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殊荣,他们分别是山西潞安环保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常村煤矿的综采维修电工王文胜、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焊工樊志勤。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作为技能人才领域的国家级表彰,每两年组织一次,从各省、各中央直属单位推荐的高技能领军人才中进行差额遴选表彰,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为褒奖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此次表彰共授予“中华技能大奖”30人,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95人。

  近年来,我省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牵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从收入待遇到素质提升,再到建章立制,提高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正在崛起。省总工会深入开展职工“五小”创新、工匠选树命名、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和创新成果评选与交流活动,通过激励创新、培训人才、比学赶超、服务保障,引导广大技术工人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五小”竞赛、“安康杯”竞赛聚焦91项“六新”突破重大课题全面发力,“技能强晋”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线上培训不断强化,全省2337个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培育了许多多层次创新型技能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人力支撑。(记者杨文俊)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