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春运期间太原机场预计起降1.16万架次 至上海航线“公交化”运行

2023年01月06日 18:22:20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太原机场。

  新华网太原1月6日电(王亮)据太原机场消息,2023年春运期间,太原机场预计执行运输起降1.1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其中,太原至上海航线日均航班量最高可达19班,“并沪快线”公交化运行有效提高旅客航空出行效率。

  为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太原机场协调航空公司,优化航线网络、调整航班结构、精心编排运力,全力恢复航线航班。针对客流量较为旺盛的重点及旅游城市,如太原至海口、三亚、博鳌、上海、广州、哈尔滨、武汉和南昌等地的航线航班,太原机场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加密。

  据统计,春运期间,太原至上海航线日均航班量最高可达19班,“并沪快线”公交化运行,有效提高旅客航空出行效率,发挥民航运输优势。利用太原至三亚、沈阳现有航班计划,适时更换宽体机执飞。“春运期间,太原机场杭州、昆明航线日均航班量最高可达9班,深圳、广州航线日均航班量最高可达8班,成都、长沙航线日均航班量最高可达7班,三亚、武汉航线日均航班量最高可达6班,海口、哈尔滨航线日均航班量最高可达5班。”太原机场有关人士介绍称。

  此外,太原机场在问询柜台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晋如意”爱心包(内含一次性口罩、手套等),在T1、T2航站楼的1号安检通道设置绿色通道,保障晚到旅客、特殊旅客顺畅乘机。

  太原机场还对航站楼座椅进行改造,加装充电扶手、增设爱心座椅,对航站楼宽带进行提速升级,提升服务品质。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