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租户返乡 邻居当“管家”

2023年01月12日 09:05:29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帮忙浇花、代养宠物 帮领快递…… 租户返乡过年 热心邻居当“管家”

  快过年了,租住在中铁诺德逸宸云著小区的韩女士已经买好了回湖南的火车票,可家里的十几盆绿植让她放心不下。住在对门的邻居得知后,主动提出把花暂时搬到自己家,可以保证每天按时浇水。连日来,类似这样邻里互助的温暖情景,春节前在各个小区里上演。好邻居的“举手之劳”,让即将暂别太原的外乡人深受感动。

  在光华街社区,有不少租房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在太原辛苦忙碌一年,很多人陆续返乡过年。韩女士在太原租房期间,喜欢在家里养绿植,在她的精心养护下,一盆盆绿植把家里衬托得生机勃勃。平时,对门的邻居常过来请教如何养花,两家人相处很融洽。邻居得知韩女士要回湖南过年,主动提出帮忙浇花,出门在外一点不用担心。

  同样,住在光华街10号院的范女士也感受到了来自邻居的暖意。她过年要回河南,可家里还有一只大猫和三只幼崽,带回家太麻烦,可让它们留下又不放心。“我要返乡一周,家有猫咪,哪位好邻居能帮忙代养?”“我能!家里也有一只猫,猫砂、猫粮齐全,正好作伴!”她在小区居民群里留言,不到5分钟,就有邻居回应。她提出会支付一定的报酬,可邻居一口回绝,说:“邻里之间帮点忙是应该的。”

  光华街社区的网格员王玲表示,在各个小区里,最近总有这样的暖心事,比如“租户返乡,邻居帮忙取快递”“到外地过年,车钥匙交给邻居,随时帮忙挪车”等等。大家的关照,让租户感受到太原人的热情,也让邻里关系迅速升温。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