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任伟委员:使命在肩 逐梦前行

2023年01月13日 08:54:3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代表委员风采】任伟:使命在肩 逐梦前行

  他勇于开拓,通过持续改革和创新,推动亚宝不断做强;他热心公益,深怀感恩之情回报社会;他主动担当,走上政协舞台履职尽责。他就是省政协委员、亚宝药业集团总裁任伟。

  作为山西第一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也是山西首批高新技术企业,亚宝药业已历经40多年的发展。“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是我们这一代做药人的使命。”任伟表示,他一直将推动中药传承与创新视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三思再举步,百折不回头”是任伟挂在办公室内的一句话,在中医药这个最需传承精神的行业,任伟正用这样的姿态扛起儿童药民族品牌的大旗,展现着“后浪”风采。“作为一家上市药企的负责人,必须要有进取心和不怕失败的韧劲儿,把注意力集中在消费者的健康诉求上,使药品回归治病救人的本质属性。”任伟坚定地说。

  “经过分析,我们认为亚宝的核心优势就是儿童药,进而确定将资源聚集在专业儿童药、树立儿童药第一的战略理念。”任伟介绍说,亚宝旗下目前儿童药项目已达45个,还有19个在研的儿科项目,目前已拥有丁桂儿脐贴、薏芽健脾凝胶、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等明星产品。按照公司“十四五”规划,儿童药相关产品要在未来几年中保持30%的增长,确保实现年营业收入30亿元以上,利润贡献占比超过70%。

  从疫情防控到抗震救灾,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多年来,任伟带领亚宝药业以“与健康携手,创生命绿洲”为己任,始终心怀感恩,积极回馈社会,综合社会贡献累计达100亿元,累计公益捐款物超2亿元,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协同发展。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波”,任伟紧急部署,在亚宝成立由党员、干部、骨干组成的突击队,三班倒保障抗疫药品24小时生产,全力跑出保供“加速度”。他们还积极投入家乡疫情防控,在每一个守望相助的时刻,彰显亚宝的社会责任和情怀。

  今年两会,任伟带来了两个提案,一是企业通过循序渐进的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提升效率和竞争力;二是利好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向本省有重大实力的医药企业给予倾斜和支持,增强应对突发疾病的前期预案筹划。“希望从多角度提升山西营商环境软实力,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任伟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将更多关注山西实体经济以及科研创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尽职尽责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记者李炼)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