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新春走基层丨迎战冬雪,为动车组去“冰衣”

2023年01月14日 17:11:02 | 来源:新华网

  

  为减少降雪对动车组影响,需要清除动车组关键部位积雪、给动车组去“冰衣”。这就是动车机械师的工作。

  动车组关键部位积雪。

  近期,山西多地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车辆段启动除雪应急预案,20余名动车机械师组成除雪打冰队。

  动车机械师用橡胶铲将冰块铲落。

  据了解,动车组下部零部件多、管路交错,冰雪都凝结在配件上或周边的缝隙里,动车组机械师用特制的橡胶铲、橡胶锤等工具,将冰块一点一点铲落。对于难以清除的残留冰块,动车机械师们用融冰除雪车和高压水枪将它们彻底清除掉。

  动车组再次踏上春运征程。

  完成融冰除雪的动车组,将轻装出库,再次投入到春运工作当中。(王志鹏 田国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