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图书馆两节活动传递“欢乐中国年”

2023年01月21日 09:16:3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市图两节活动传递“欢乐中国年”

  新春到来之际,太原市图书馆推出27大主题、61场文化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展开,邀请市民共度一个“文化年”,感受经典阅读的魅力。

  新春线下活动有展览、体验,还有讲座、研学,丰富多彩。大年初一到初三,古籍线装书制作体验活动、活字印刷术体验活动、木版画及拓片制作体验活动、“抄经典”体验活动等,带领大众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年初四,“辩证饮食之舌苔辨‘食’”讲座,讲解食疗发展与舌诊概况。“三晋探宝寻美”青铜系列之新年大展宏“兔”研学活动,正月初五与小朋友一起探索晋式青铜萌宠兔尊,寻找“兔儿爷”的来历。“书香雅集,大宋风韵”展览讲坛,大年初六在线上线下进行,穿越历史,通过宋代绢画非遗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风俗。“2023年新春典籍文化展”“风清气正,廉洁为本——廉洁政治文化展”“文津经典诵读”十周年主题展,在太图一层、马克思书房外展出。

  新春线上活动包括“读城记·龙城曲艺人”、“太图云讲坛”、“太图云展览”、“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公益大讲堂:写好中国字,执笔颂中华”、“精彩非遗闹元宵”等11项主题,多角度、多方面传播传统文化,体验浓浓年味。(记者 陈辛华)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