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三地入选第二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

2023年02月03日 09:21:2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三地入选第二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批100个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我省运城市临猗县北辛乡苹果基地、大同市浑源县官儿乡恒山黄芪基地、忻州市忻府区九原街道糯玉米基地3个基地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突出重点作物和优势区域,着力打造产业基础强、规模效益好、科技水平高、生产特色鲜明的种植业生产基地,示范带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此次入选的基地种植规模一般粮棉油不少于1万亩,果菜茶不少于5000亩,药材、蚕桑等特色作物不少于1000亩。(记者王秀娟)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