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昔阳县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新气象

2023年02月09日 10:01:16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向着新目标 奋楫再出发——昔阳县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新气象

  新春浓浓的年味还未消散,昔阳县党政干部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懈怠,迅速进入全新工作状态,开启奋斗新模式。

  节后“收心会” 开启奋进新征程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昔阳县召开2023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会议,对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一二三产协同联动进行安排,部署打造 “一中心”、“两条路”、四条街区、四大文旅项目、“美丽花园”四大产业、四大节庆活动等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拿出前所未有的信心、勇气、干劲、举措、力度来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以“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懈怠”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升腾发展气场,开启奋进新征程。

  重走奋斗路 开启奋斗新篇章

  这一天,县委书记黄亚平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沿着青石路,登上虎头山,重走奋斗路,重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充分表明县委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虎头山记载着一代人的奋斗史,脚下走过的每一块石头、每一块砖,眼前看到的每一棵树、每一间房,都是前辈们用辛苦付出换来的,他们把普普通通的山变成了一代人乃至数代人的精神坐标,是县委、县政府和全县干部群众都应该对标的价值追求。

  重走奋斗路,昔阳县党政领导把奋斗精神种在心里,从前辈们战天斗地的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融入灵魂、融入血脉,以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韧劲,切实增强“进”的底气,不断拓展“进”的空间,大力激发“进”的动能,踏踏实实走好当下路,干好当前各项工作,开启奋斗新篇章。

  一天不耽误 迈出实干新步伐

  万里春风起,山河气象新。1月29日,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昔阳县党政“一把手” 调研指导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昔阳段慢行系统打造、全域旅游路网建设、文旅产业布局规划,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植入全新发展理念。开展入企服务,深入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办公,逐一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和“四期”项目开工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深入细致的调研,紧锣密鼓的谋划,扬起了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势头,昔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随着实干的号角迈出了新步伐。

  状态体现担当,状态折射作风。昔阳县党政领导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懈怠,以上率下,带头传导奋斗实干导向,让“奋斗”重新成为昔阳的城市名片和人民群众内心最坚定的精神价值追求。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昔阳以“开战即决战”的意识,落实“起步即领先”的行动,抓紧每一时、抓实每件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樊海燕)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