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铁公安:节日播撒平安 岗位奉献真情

2023年02月08日 18:11:33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 太铁公安:节日播撒平安 岗位奉献真情

  兔归月影笑,花绽春光妍。在万家灯火、合家团圆之时,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太铁公安民警,头顶警徽身着藏蓝,守护群众度过这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在站区、线路、列车......藏蓝的身影遍布每一个角落,全处干警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用最美“警”色为春节添彩。

  履职、使命与坚守

  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的充分发挥,是做好节日安保工作的关键,全处各所队干部对此有着深刻的理解。

  除夕夜,太南所所长严宏德在所内与值班民警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年夜。年三十,严宏德忙来忙去,想要给坚守岗位的民警们准备丰盛可口的饭菜,又怕品种不够多、菜品不丰盛,早早吩咐后勤准备采买所需的食材、水果、饮料。他说:“东西不要怕买多,咱们这么多兄弟姐妹还坚守在岗位上,要让他们吃饱喝足不想家。”

  晋中所所长郝富强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上,就读四年级的女儿放寒假后,郝富强就带着女儿上班,给女儿安排好一天的学习任务后,坚守在岗位上开展工作。

  三年没回老家的吕梁所教导员孙刚,坚守在岗位上,亲自掌厨,与民警们一起吃着别样的年夜饭,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跨年的时光,只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平安。

  兴县所教导员刘思其、临县所教导员靳艳云在除夕都把妻子接到派出所,与民警一起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警营新年。

  线路、安全与忠诚

  各基层所队民警扎根驻点,严格落实上级节日期间一级勤务措施,坚守岗位护航节日安全。

  1月19日、20日,在为期两日的节前治安大清查专项行动中,晋中所线路警长刘禹琪带领民警在寒风呼啸的高铁线路上,使用电筒逐一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对长大桥隧鸣李特大桥和潇河特大桥及涵洞、排水渠及低路基区段实地巡查,真正做到了线路安全心中有数。

  腊月三十,临县所老民警何生华坚守岗位巡查线路,当他巡查至临县青塘村附近的铁路时,发现青塘村的三名儿童正在铁路护网内玩耍,随时有生命危险,何生华及时通知临县站行车室,通过调度台告知火车司机加强瞭望并缓行,他进入护网将这三名儿童安全带出护网内并交至其监护人,获得了青塘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大年初一,轩岗所辖区当地群众有上坟祭祖的习俗,为了防止群众穿越铁路线路,副所长李志清带领民警到线路重点区段巡逻盯控,开展法制宣传,及时清理闲杂人员。

  站车、平安与责任

  除夕、初一的车站、列车,没有多少旅客,各单位民警选择了奉献,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

  1月23日18时许,太原乘警支队民警王逸都值乘K238次列车,接到旅客潘先生丢失行李箱的求助,经过24日、25日两天的摸排查找,终于找到拿走潘先生行李箱的旅客,王逸都向其分析厉害,讲明得失,该旅客将箱子送还失主。

  除夕夜,忻州所唯一的客运女民警徐琼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带领特警在广场巡逻完毕后,才走进执勤室打开了视频通话。与同样坚守在忻州西所客运值勤岗位上的丈夫杨泽林在“云”上团圆,尽管咫尺之远,但相同的信仰让他们更加坚定。

  孟门所新民警刘永帅从警的第一个除夕夜是在派出所度过的,早上六点起床收拾内务、打扫所里卫生,吃过早饭便开始了内部单位检查、沿线巡查和法制宣传工作,夜里则加班加点,梳理脉络,总结工作,随后又开始钻研线路图、学习法律知识、执法办案细则。(董琪)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