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年,山西省消费券撬动消费268亿余元

2023年02月10日 08:39:4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省消费券撬动消费268亿余元

  近日从省商务厅了解到,去年我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围绕汽车、家电、家居家装等重点商品消费,全年发放政府数字消费券25.05亿元,带动消费268.41亿元。

  去年,我省消费促进工作力度不断加大,除了发放政府数字消费券,还发放了“爱心消费券”3.8亿元,惠及30万人次;组织9844个工会单位发放工会消费券3.71亿元,惠及131.42万人。组织开展了“晋情消费 品质生活”促消费活动、“6·18”“双11”“双12”网络促销活动、“品鉴山西美食·晋享山西味道”餐饮品牌推广活动。支持各市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累计发放汽车补贴6.49亿元,拉动汽车消费160.56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额99.4亿元,同比增长九成多。实施电商主体培育工程,开展省级直播电商示范创建,推动网络零售成为消费新增长点。打造了7个省级夜经济试点城市、18个省级夜经济生活集聚区,太原市被确定为全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第三批认定22个“三晋老字号”,省级以上老字号达到91个。完成了15个大型农贸市场改造工作。大力发展乡村e镇,确定了清徐中国醋都等100个乡村e镇,下拨4.1亿元扶持资金。积极开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争取中央扶持资金1.14亿元。

  今年,我省将全面恢复和扩大消费,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从供给端发力,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将从加快推动消费复苏、持续促进大宗商品消费、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提升城市商业体系、深化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打造乡村e镇发展平台、推进电子商务体系与快递物流体系贯通发展等方面加快推进。(李静)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