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运城河津等地上榜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

2023年02月17日 09:08:08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运城河津等地上榜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

  自然资源部官网近日公布了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运城河津市,晋城市沁水县、陵川县和朔州市平鲁区榜上有名。

  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活动是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从土地、矿产、海洋3个分项,分别设立了体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的标准。

  土地方面主要从推动节约用地、减量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加大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力度,提升用地强度和效率等角度考察;矿产方面主要从推动降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损失、减少矿产资源消耗、降低单位GDP矿产资源消耗等角度考察;海洋方面主要从降低海域海岛资源消耗、提升单位面积用海用岛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综合效益、挖掘低效海域海岛资源再利用潜力、优化海域海岛利用结构和布局等角度考察。

  此次认定的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共258个,有效期为2023年至2025年。在此期间,有关县(市)可享受6项支持政策,包括优先列入试点、优先申报生态保护修复相关工程项目、优先盘活利用城镇低效用地,以及省级在资金分配、用地指标安排、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的优先支持。(记者 胡增春)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