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汾河上游国土绿化试点通过国家验收

2023年02月22日 09:13:58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汾河上游国土绿化试点通过国家验收

  2月21日,省林草局消息,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产业发展规划院7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山西省2021年实施的太原市汾河上游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进行验收。

  太原市汾河上游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是我省首次获评的国家首批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4345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投资15000万元,地方配套投资28450万元;项目建设范围在太原市古交、娄烦、阳曲三县(市)及关帝林局;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荒山造林12万亩、退化林修复6万亩、村庄绿化美化建设90个、退化草原修复治理1万亩。

  两年来,项目落实科学绿化理念,强化工程质量管理,着力提升森林质量和生态服务功能,增加林业碳汇储量,在全省国土绿化方面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验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踏查、审核资料、开座谈会等方式,就资金管理情况、任务完成情况、项目管理情况、档案管理情况等进行了验收。

  经核查,验收组人员一致认为,山西省太原市汾河上游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作为全国首批20个试点之一,实施符合国家批复要求,达到了预期目标,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记者 薛建英)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