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晋中灵石:农资供应有保障 不误农时保春耕

2023年02月22日 09:59:43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农资供应有保障 不误农时保春耕

  农户在县城农资店购买农资。 徐冰慧 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粮食要高产,良种是关键。当前,已进入春播农作物种子备种的关键时节,灵石县农业农村局提前谋划、科学调配,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工作,有效保障春播农业生产。

  近日,笔者走访了县城内几家经营多年的农资店,各类农作物种子、化肥、农用工具已经摆满了货架,数量充足,一应俱全,陆续有购买种子的顾客前来咨询。

  农资产品经营者石华说:“春耕前,我们门市菜籽、玉米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已经基本备全,可满足新老客户的农资需求,为春播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连日来,灵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督导全县农资经营企业和农资经营户及早动手,提前完成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的进货和储备工作。同时加大对农资市场的检查力度,对种子销售门店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审定编号是否规范以及种子是否在保存期内、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和虚假宣传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种子行为,为春耕备耕用种保驾护航。

  灵石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站站长张和声表示,新春已过,春播在即,全县农资市场已紧锣密鼓地忙碌起来,全县农资到县率已达80%,市场货源充足,随时可满足农户购买农资的需求。要求种子经营企业、农资经营户做到合法经营,不经营未审定的农作物品种,经营的品种要及时备案;保证种子质量,品种纯度、净度、发芽率、水分符合国家种用标准;保证种子数量,及时满足本县用种需求,不误农时;建好进销货台账,做到可追溯。要求用种农户不在非法流窜商户手中购买农作物种子,确保今年粮食丰收。(徐冰慧)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