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高速通行费发票“纸改电”

2023年03月16日 15:16:37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速通行费发票“纸改电”

  3月16日起,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含自助缴费车道)将全面启用通行费电子发票,不再提供纸质发票。

  在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使用现金交费后,不再领取纸质通行费票据,而是领到了一张“电子发票获取凭证”,车主可用微信扫描上面的二维码获取通行费电子发票,也可通过“晋e行”App或“晋e行”小程序开具电子发票。

  司乘人员可打开“晋e行”App或小程序,进入“我的”页面,选择“我的车辆”,添加绑定车辆,关联ETC信息。首页选择“电子发票”,点击“人工车道通行车辆开票”。选择“通行记录”,选择抬头,填写邮箱信息,提交完成后,发票将发送到电子邮箱。

  那ETC车道该如何开具电子发票?司乘人员可打开“晋e行”App或小程序,进入“电子发票”页面,选择“ETC服务开票”,点击“发票抬头”,进入抬头列表。选择所需修改的抬头信息,或新增抬头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单位ETC卡还是个人ETC卡,都可以开具抬头是单位信息的发票。(马向敏)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