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5万头奶牛养殖项目首批896头奶牛顺利进场

2023年03月16日 16:43:23 来源: 晋中日报

  原标题: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5万头奶牛养殖项目首批896头奶牛顺利进场

  近日,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5万头奶牛养殖项目首批澳大利亚荷斯坦奶牛顺利进场。一辆辆满载着荷斯坦奶牛的货运车辆驶入产业园,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荷斯坦奶牛缓缓走下装卸台,走进崭新、舒适、温暖的现代化牛舍,成为产业园的“新成员”。

  据悉,此次运回的896头奶牛以分批货运的方式,3天内全部抵达,完成入栏。这些奶牛从发运地经过严格检疫检查和隔离观察后正式入驻新牛舍,标志着牧场正式投产运营。

  荷斯坦奶牛具有产奶量高、奶质优等特点,为了让这些奶牛尽快适应新环境,产业园提前对牛舍进行了消毒、更换了卧床垫料,并在饮水槽添加了电解质,避免奶牛出现应激反应。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牧场场长高金柱介绍道:“首批进场的是6至13月龄的后备牛,今年按规划进场6000头,预计12月底就可陆续产犊、产奶。”

  山西现代鑫源牧业产业园5万头奶牛养殖项目于2022年4月开工,总投资30.6亿元,规划面积2万余亩,包括万亩有机旱作牧草基地、5万头优质奶牛养殖场以及配套100兆瓦光伏发电和40兆瓦沼液发电项目。项目采用国内顶尖技术,饲喂、取奶、粪污处理等流程高度智能化,并配建光伏发电和沼液发电项目,形成“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的绿色产业体系。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青贮牧草销售6亿元,有机肥销售收入5亿元,肉牛销售收入0.75亿元,鲜奶销售收入30亿元,电力销售0.5亿元,综合销售收入达到42亿余元,并可为周边群众提供600余个就业岗位,人均年收入可增加3万元左右,同时可示范带动全县种植15万亩优质牧草。

  (赵青)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