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公安:“绿色审批”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3年04月07日 08:42:3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公安:“绿色审批”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办公室里,挂着一面写有“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企纾困”的锦旗。这面3月初刚收到的锦旗,既饱含了企业的浓浓谢意,又彰显了太原公安窗口办事的速度和温度。

  山西致其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演出活动的公司,公司一位吴姓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全国演艺市场放开,该公司前不久获得了某歌手2023嘉年华世界巡回演唱会太原站的举办权。“由于周边其他城市也在争取这个演唱会,我们很着急。太原的流程走得越快,票就能越早开售,全国歌迷也会优先选择太原。”3月1日,该公司向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提交了审批申请,并向民警说明了企业的诉求。

  “听到这个情况,马上想到的就是速度。我们越快审批完毕,越有利于企业抢占先机、尽快售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负责人王力群说。收到安全许可申请后,公安窗口立即协调治安支队等相关部门,启动绿色通道,原本审批时限为5个工作日的业务,仅用了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公安窗口依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为企业发放了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决定书。该公司也于当日顺利开启了演唱会门票的预售。

  “没想到当天就拿到了安全许可决定书,切身感受到了公安窗口的办事速度,太感谢了!”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这两年公司经营上遇到了困难。最近市场的放开,加上这次的快速审批,使公司上下马上恢复了信心,充满了干劲。之后,他们又承揽了另外两位歌手的演唱会,这两次的审批也是很快就下来了。目前,公司已经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工作状态,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王力群介绍,经向企业和多方了解,举办一场这样的活动,不光能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回归正轨,预计也将为当地带来1000多万元的税收,还能拉动附近酒店、餐饮等服务业发展。“能收到企业送来的锦旗,说明公安窗口确确实实帮助到企业了,我们也很高兴。”

  事实上,这只是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每年27万件业务中的一个典型案例。这个以女警为“主力军”的集体,以熟练的业务、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凭借“综窗受理”改革以及设立“办不成事”窗口等举措创造的全省政务服务“太原经验”,该窗口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工人先锋号”等称号,同时也是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连续11年的优秀窗口。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太原公安持续在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拓展“智慧警务”、推行柔性执法、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加强“互联网+监管”等方面花大力气、下狠功夫,推行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为该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本报记者郭宁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