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年04月14日 09:08:5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金湘军主持 讨论《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研究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民生政策落实等工作

  4月12日,省长金湘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讨论《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研究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民生政策落实等工作。

  会议讨论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决定按程序提请省政府全体会议审议。会议强调,做好省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完善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自觉对标对表,全面履职尽责,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科学民主决策,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政府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牢记“三个务必”,勇于自我革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文风会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民生政策推进情况汇报。指出,对17项民生政策进行提标扩面、动态调整,集中精力办好12件民生实事,是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办好实事摆上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工作指导,狠抓统筹调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从抓不落实入手,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开展“回头看”,以强有力举措推进各项民生实事优质高效完成,确保政策早兑现、实事早落地,切实做到“让人民有感”。

  会议通过2023年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强调,重点工程项目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是发展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强指挥调度,用好重大项目“四全工作法”及推进机制,畅通审批绿色通道,强化用地、金融等要素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开复工建设、如期投产达效、早日发挥效益。把握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山西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积极对接国家部委,主动争取政策支持,加快谋划布局建设一批具有根本性、前瞻性、基础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