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4月25日起,冷空气终于要歇歇了

2023年04月24日 10:27:34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明天,冷空气终于要歇歇了

  有一种雪叫四月飞雪。有一种冷叫春天真冷。最近,我省的天气有些任性,前一天艳阳高照,后一天雪花飘飘。什么时候回暖?4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多地积雪深度打破4月历史纪录

  山西省气象台4月20日18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警区域:太原西部、大同南部、朔州、忻州、吕梁、晋中东部、阳泉。预警显示,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预警区域内降雪量将达10毫米以上。4月21日22时16分,山西省气象台将预警变更为暴雪黄色预警,预警区域:太原、吕梁南部、晋中、阳泉、临汾、长治、晋城、运城东部。4月22日17时45分,山西省气象台再次变更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警区域:吕梁南部、晋中东部和南部、阳泉南部、临汾、长治、晋城北部。

  此次降雪过程,我省大部出现雨雪天气。监测显示,中北部出现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仿佛一夜穿越回冬天。多地积雪深度打破4月历史纪录。

  降温过程将形成多次累积冻害效应

  强冷空气持续发威,造成气温“俯冲式”下滑。原本应该温和的四月天,出现了剧烈降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个位数,北部部分和中南部山区有霜冻,寒冷程度可能会是同期罕见。加之在阴雨的影响下湿冷感十分明显。由于4月初我省已出现一次降温天气过程,对北部及中南部山区经济林果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此次持续降温过程,将形成多次累积冻害效应,对林果产量和品质影响较大。

  气温25日起止跌回升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4日我省仍有雨雪天气。什么时候会回暖?预报显示,预计25日冷空气暂歇。雨停风起,全省有4级左右、短时6—7级西北风。气温止跌回升,大部地区“一路向暖”,一起期待暖意融融的春天回归吧。

  全省短期预报: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北部和中南部山区局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北部部分和中南部山区有霜冻。最高气温:全省2℃~9℃;最低气温:全省0℃~5℃。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天。最高气温:全省10℃~20℃;最低气温:北中部及南部山区0℃~5℃,南部其余地区5℃~11℃。(记者 郭卫艳)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