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打卡离石山水|来千年古刹安国寺 寻一隅宁静

2023年04月29日 11:31:18 |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五一假期,你是否执着于南方山水的苍翠旖旎,却因恐人满为患望而却步?不如择一处同样有水光山色,却别具苍劲、雄壮之美的北方山水。近来以原生态全新“出圈”的离石山水便是如此。

  “山荒、河干、煤灰多”是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多年来背负的“标签”。“走进骨脊山才发现,我们一直坐拥原生态宝藏。”2022年以来,离石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打造位于骨脊山脚下的大东沟生态景区,深藏的绿水青山正逐渐变成金山银山。

  离石山水何以迷人眼?前往打卡有何处不得不去、何景不得不品?请跟随新华网主播一起探秘。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瞬间?想要暂时放下负担,向城市喧嚣说再见……

  行至城市边缘,停在山野之间,在吕梁市离石区安国寺,你可以与山为伴,与风同行,感受古刹幽深,聆听于成龙的故事。

策划:刘云伶

监制:王浩庆

文案/出镜:王瑞资

摄像/剪辑:降磊

设计:亢静璇

编辑:武斌

新华网山西频道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