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集大原铁路站前4标项目建设再获新突破

2023年05月06日 13:04:0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月29日晚,随着498#钻孔桩顺利完成浇筑施工,标志着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大原铁路站前4标项目成功突破施工关键节点,在山西段全线率先完成标段内樊家庄跨韩原铁路特大桥控制性工程5602根桩基施工任务,项目建设再次向前大跨步迈进,工程全面进入主墩承台施工阶段,为后续箱梁架设作业的顺利推进及项目全年建设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1日晚,随着樊家庄跨韩原铁路特大桥(6×32)米双线夹渡线道岔连续梁C节段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大原铁路站前4标顺利完成(6×32)米道岔连续梁混凝土全部浇筑任务。樊家庄跨韩原铁路特大桥位于原平市境内,全长19592m,梁全长196.0m,梁体截面采用单箱单室、等高度、变截面的斜腹板形式。箱梁顶宽12.4m,底宽5.5m。主梁采用钢管柱落地支架现浇法施工,分A、B、C三节段浇筑的方式,A节段浇筑混凝土658m3,B节段浇筑混凝土959m3,C节段浇筑混凝土658m3,共计浇筑混凝土2275m3。此次(6×32)米道岔连续梁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继桩基施工全部完成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施工进展突破,为2024年底山西段全线竣工通车目标的实现夯实了安全稳定的根基。

  为确保项目重大节点的顺利突破,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大原铁路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施工前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对施工工况工序、风险点管控、施工工艺功法、标准控制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交底,制定了项目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制和全过程值班制度,持续优化项目安全质量管控体制机制、倒排施工工期、挂图作战,项目管理人员靠前指挥,在现场积极给予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对桩基施工、道岔连续梁浇筑过程中混凝土质量、技术要求、现场安全防护、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各部门协力同心,各队伍齐头并进,为施工提供有力的生产技术、安全质量和后勤保障。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中铁上海工程局高铁建设者们牺牲五一假期时间,奋斗在生产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不凡成果,献礼劳动节,也献给不平凡的自己。(程强、卢子豪、王卫卫)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561